找项目 找团队就上我要外包网! 请登录免费注册
客服热线:010-58408369
同城外包信息服务平台
找项目
首页>外包资讯>人物访谈

“智慧外包”做大优创事业蛋糕

分类:人物访谈来源:发布时间:2010-07-11浏览次数:5804

         7月8日,2010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在青岛盛大开幕。展厅内,一个带有很多新鲜名词的展板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该展板来自于青岛本地的一家美资企业—优创(青岛)数据技术有限公司,行业为“服务外包行业”,从事“为美国保险行业进行数据处理”。该公司在青岛成立仅7年,目前员工750人,客户110多个。这是什么行业?是怎样的一个公司?为什么发展如此迅速?带着这些问号,记者采访了优创公司的总经理,来自美国的马修·布鲁诺。

  记者:为什么参加本次展会?

  马修:作为在中国年轻的、发展迅速的BPO技术公司,我们非常重视与其他公司的交流合作,非常希望分享和学习最佳实践经验,讨论发展趋势以及帮助推动中国在技术基础设施方面的建设。

  记者:什么是服务外包?

  马修:BPO是服务外包的一种形式,也叫业务流程外包。一般来说,业务流程外包是指把公司的部分成本较高但是效率低的非核心功能和流程,拿出来交给像优创这样能够更加有效和准确操作这些流程的专业服务提供商。这样可以让企业集中精力专注于他们的核心业务,从而促进企业发展和利润最大化。

  记者:可否简单介绍一下优创公司?

  马修:优创是美资的业务流程外包提供商,为美国的保险行业提供服务。我们分别在青岛和济南建立了数据处理中心,在过去的7年,从1个员工发展到了现在750人。另外为了满足企业发展,每月需要招聘30到40名新员工。 我们的员工每年都会在优创大学接受岗前以及各种职业培训,包括英语、 保险、客户服务以及管理等课程。我们美国的总部在纽约,中国的总部在青岛。

  记者:为什么优创发展得这么迅速?

  马修:原因很多。首先,美国市场对我们服务的需求很旺盛。美国本土不断增加的成本和激烈的竞争促使保险机构需要变得更有竞争力和更有效率。其次,我们选择了青岛,这里有优秀的员工,有支持我们事业的政府以及良好的基础设施。

  记者:公司如何提升品牌知名度?

  马修:在过去几年里,优创受到了很多嘉奖,2007年获得国际服务外包行业“新星”称号。2009年,被Inc杂志评选为美国发展最快的私营企业前50名,被前程无忧评选为“2009年最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前100名。2010年刚荣获商务部评选的“2010年中国服务外包成长型企业”前百强,也是唯一获得此殊荣的青岛企业。我们专注于为我们客户提供卓越的服务,并为我们的员工提供一个优越的工作环境和发展平台。如果我们能够持续把这两件事情做好,我们相信优创会得到社会和市场更多的认可。

  记者:目前优创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马修:我们的成功引来了模仿和竞争,我们目前主要的竞争对手来自于印度。另外为了满足我们的发展需求,每月要招聘30到40名新员工,我们一直以来最大的挑战,是招聘并培训足够多的优秀员工。

  记者:优创的市场战略是什么?

  马修:我们的市场战略定位于美国中等规模的保险代理公司和保险公司,我们正在逐渐地与客户建立联系,赢得他们的信任和信赖,最终变成客户的战略外包合作伙伴,把客户公司的后台办公室变成盈利的和具有竞争优势的发展引擎。根据这个战略,优创计划在2012年成为员工总数达到1700人的大型服务外包公司。

  采访结束时,马修感慨地说:“我们非常幸运落户在青岛这座城市,优创将继续为能成为山东省内最大的服务外包企业而努力,希望更多的大学毕业生能加入到优创大家庭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