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项目 找团队就上我要外包网! 请登录免费注册
客服热线:010-58408369
同城外包信息服务平台
找项目
首页>外包资讯>外包政策

发展服务外包产业 海门瞄准七大重点

分类:外包政策来源:发布时间:2015-10-29浏览次数:4781


服务外包产业作为海门市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市委市政府将抢抓多重叠加的机遇,重点突破、全力推进,构筑具有海门特色的服务外包产业品牌优势,使之成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新亮点。昨日,记者就海门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现状以及重点等进行了专题采访。


七大优势奠定发展基础


“海门市具有发展服务外包产业多方面的优势。”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将这些优势叠加,海门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将迎来一个较快发展期。目前,我市发展服务外包产业至少有七大优势,即地缘优势、交通优势、产业优势、平台优势、金融优势、服务优势和成本优势。


服务外包产业是一种新技术新服务为主体的产业,更是产业链高端价值的产业。作为江苏环沪地区之一的县级城市,海门市有着与上海同城效应的地缘优势,同时海门市又是江苏省惟一同时拥有沿江沿海深水岸线资源的县级市,“三港”联动的集疏运体系正在加速构建,并在海门设立了上海机场在苏中苏北惟一的异地航站楼,铁路正在加快建设,便捷的交通优势,与上海同城优势融合,为海门承接上海资本、产业、人才转移创造了优越的条件,海门已经成为服务外包产业人才选择的最佳地。临江新区的成功实践充分印证了这一点。

海门市的产业基础也为集聚服务外包产业创造了条件,生物医药、红木产业、家纺产业以及高端的装备制造产业等都是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加上这几年海门市成功打造了一批承接服务外包产业的平台,为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我市金融业发达,服务高效,创业成本低于上海等城市,这为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提供了支撑。


瞄准七大重点领域发力


“服务外包产业发展门类众多,从海门的实际出发,重点发展七大服务外包产业。”市商务局负责人说,即生物医药研发、工程研发设计、文化创意服务、软件开发服务、电子商务服务、物流、政务等七大外包产业。


生物医药研发外包重点发展新药临床前研究、药物基因组学、药物安全型评价、数据管理与分析以及医疗器械设计研发外包;工程研发设计外包重点发展家纺产业设计和建筑工程、土木工程、机械工程设计研发外包;文化创意服务外包重点发展动漫游戏创意设计服务、影视制作外包、动漫衍生产品等;软件开发服务外包重点发展相关产品嵌入式软件和集成电路的开发、设计和测试业务,中间件、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的开发和测试外包,以及互联网医疗应用、智能楼宇设备开发、传感网络、智慧交通、智能电网、智能装备等领域的服务外包;电子商务服务外包重点发展涵盖IT服务、支付服务、行业协会服务、广告营销服务、呼叫中心、数据中心、人才培养等领域的电子商务服务外包;物流外包重点发展第三方、第四方物流企业和物流地产商以及大型商贸企业的区域分拨中心和区域配送中心;政务外包重点发展公共事业外包、政府电子政务外包、医疗服务、教育服务、信息数据处理、数字城市等公共信息系统开发与运行维护。


一揽子扶持政策已出台


“从海门市加快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实际出发,海门市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政策支撑体系。”市商务局负责人说,市委市政府已经出台了一揽子扶持政策助推服务外包产业发展。


海门市的扶持政策包括扶持载体建设、企业发展、人才培育等方面的各项优惠政策。比如建设为全省服务外包企业提供服务的公共平台和公益性基础设施,最高奖补额可达到100万元;经国家、省级认定的服务外包示范区,一次性奖励分别给予200万元、100万元;鼓励外包企业取得国际通行的资质认证,单个项目最高补贴可达50万元;鼓励服务外包企业争先创优,国家级奖励15万元,省级奖励10万元,南通市级奖励5万元;鼓励引进知名服务外包企业,最高奖励30万元;对来海门从事创业创新的高层次人才,最高给予10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100万元的购房补贴和每月6000元的岗位津贴等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