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项目 找团队就上我要外包网! 请登录免费注册
客服热线:010-58408369
同城外包信息服务平台
找项目
首页>外包资讯>P2P网贷

P2P强监管降息潮之下 投资人该如何选择平台

分类:P2P网贷来源:发布时间:2016-11-10浏览次数:898

      2016年,P2P行业迎来史上最严监管年,随着多份监管文件的密集出台,在强监管之下,网贷平台和投资人都逐渐回归理性,多家平台纷纷下调利率,行业内的“降息潮”至此形成。 


     据网贷之家发布的《P2P网贷行业2016年10月月报》显示,10月份网贷收益率再度下滑,低息平台占比增加。

 

     月报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0月,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为9.68%,环比下降了15个=0.01%),同比下降了270个基点。此外,主流综合收益率区间仍分布在8%-12%,平台占比为46.71%;其次为综合收益率在12%-18%的平台,占比为35.81%,8%以下低息平台占比继续增加,为11.85%。

  


      在P2P行业发展初期,“高息”盛行,部分平台的基础收益加上各种返现、红包、加息,综合下来最高利率可达到40%,甚至出现了“年化低于18%都是耍流氓”的言论。而现如今行业发展逐渐回归理性,向来以高收益博得投资人喜爱的P2P为何会持续降息?在降息潮之下该如何选择平台?成为了投资人普遍关心的话题。


      相关分析指出,早期行业处于“流量为王”的竞争时期,平台为了跑马圈地贴钱获客也无可厚非,但是近两年P2P行业的竞争核心已由“流量”向“资产”转移,“资产为王”的时代已经到来。此外《暂行办法》出台后,网贷平台资产端竞争加剧、合规调整成本增大,因此部分平台主动下调综合收益率,行业综合收益率相应下行。


      对于在降息潮之下投资人该如何选择平台,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有背景,不乱花钱,不烧羊毛的平台应该是值得投资人关注的一个方向。平台人气的高低,规模的大小并不能作为标签化平台安全的标准,然而有背景和没背景的差别就会很大,而且此类平台因为缩小的广告规模,稳定发展收益会相对较高。


     作为上市系网贷平台,抱财网始终坚持稳健的发展策略,在上线初期,便依靠优秀的创始团队和清晰的战略定位,快速得到了实力雄厚的上市公司的青睐,获得了上市公司凯乐科技(600260)和康得新(002450)控股股东康得投资集团的战略投资。

而且作为律师出身的创始人团队也在合规运营、风险控制、信息披露等多方面坚守底线,并且积极为行业发展建言献策。抱财网不仅最早在北京参与发起成立网贷行业协会,也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首批会员和中国小贷联盟理事及网贷执委。


     分析人士称,相比于普通平台,上市系网贷平台具有一定的公信力优势。投资人对于上市系平台的偏好度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借款人对于网贷平台的依赖度也大幅提升,上市系平台也是重要的选择方向。


    抱财网相关负责人建议投资者谨慎投资,投资有风险,趋利避害应该是每位投资者的选择。尤其是在整个行业出现降息潮的情况下,更是需要投资用户进行理性分析和选择。只有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找准投资风险与收益的平衡点,善用投资技巧,才可能在投资收益率普遍下滑的市场环境下坐享安全与收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