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项目 找团队就上我要外包网! 请登录免费注册
客服热线:010-58408369
同城外包信息服务平台
找项目
首页>外包资讯>外包动态

前10月企业服务外包合同额增长9.5%

分类:外包动态来源:发布时间:2016-11-24浏览次数:4518

11月23日,据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我国企业签订服务外包合同额7166亿元,执行额5050亿元,在前10月进出口贸易“双降”的背景下,保持持续增长态势。分别增长幅度达9.5%和6.9%。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对此分析称,跨境电商带动供应链管理服务、数据处理和互联网营销推广服务快速增长,尤其带动业务流程外包的快速发展。


据了解,所谓服务外包,是指企业将价值链中原本由自身提供的具有基础性的、共性的、非核心的IT业务和基于IT的业务流程剥离出来后,外包给企业外部专业服务提供商来完成的经济活动,近两年我国企业签订的服务外包合同额增速一直在高位运行。数据显示,去年我国企业签订服务外包合同金额同比增长22.1%。



有分析指出,近年来服务外包的内容早已不再局限于非核心业务环节,核心业务环节的外包活动日益增多,而其中高附加值的知识流程外包与提供商业解决方案的业务流程外包占比日益增大。


另外,根据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的数据监测,2014年我国500万美元以上的离岸大额合同签约数量增长15%,200万美元以上在岸大额合同签约数量增长23.4%,企业承接大额合同的能力在提升,未来这一态势将会持续延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