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项目 找团队就上我要外包网! 请登录免费注册
客服热线:010-58408369
同城外包信息服务平台
找项目
首页>外包资讯>P2P网贷

鸿信p2p:最严信批引领P2P网贷进入透明时代!

分类:P2P网贷来源:发布时间:2016-12-02浏览次数:3834

10月28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个体网络借贷》 标准(以下简称《信批标准》),定义并规范了96项信息披露指标,其中强制性披露指标共65项、鼓励性披露指标共31项,涉及从业机构信息、平台运营与项目信息等三方面,堪称“史上最严”信息披露要求。那么,信批对于网贷行业意味着什么呢?


信批消除信息不对等


从网贷行业成立之初,网贷信息不对等就一直存在。作为一个传播速度快且搜索成本低的介质--网络借贷,借贷双方更是难以获取对方的具体信息,从而给一些不法分子钻了空子,甚至出现了网贷平台自身的欺诈行为。


“《信批标准》强制网贷平台披露借款方借款用途、信用信息等,首先就解决了网络借贷中出借人和借款人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鸿信p2p行业研究员同时还指出,“《信批标准》要求平台披露出借人信息,投资人可根据披露信息对项目标的理性的进行风险甄别,避免踩雷。”


信批提升行业透明度


根据征求意见稿,外界较为关心的资金存管、逾期率、财务报表等指标均被列入强制披露指标。通过信息披露行业将达到“三个透明”,即通过披露从业机构、年度报表、股东高管与平台经营等信息,达到机构自身透明;通过披露资金存管、还款代偿等信息,达到客户资金流转透明;通过披露借款用途、合同条文、相关风险以及借款人信用等信息,达到业务风险透明。


此外,此次协会制定的信息披露标准和自律制度体现了“穿透式”管理原则和“分级分类”管理的理念。根据标准来看,其明确要求从业机构按照业务的实质开展信息披露,如果其实质包含了多种业务,要按不同业务分别披露信息,并根据业务规模、风险差异提出了不同的信息披露要求。


信批步入常规化阶段


《信批标准》是根据现有的法律法规及《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制定的,为网贷行业搭建了标准化的信息披露体系。信息披露 标准 和 规范 的出台将使得网络借贷平台在信息披露方面有规可依,有标准可循,有助于构建公开、透明的市场环境的建立,同时也有利于推动整个行业长远发展。



     一直以来,鸿信p2p始终坚持稳健发展,在合规运营、风险控制、信息披露等多个方面一直坚守底线。在官方网站上建立信息披露专栏,以公告形式向公众披露年度报告、法律法规、网络借贷有关监管规定。项目信息披露则包括产品信息(期限、年利率、还款方式等)、借款人信息、风控信息、风险提示等。


     信息披露不仅是保护出借人权益,同时也是保护这个行业,从根本上建立了网贷行业依法公平竞争的秩序。鸿信p2p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平台将坚持透明化规范发展,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行业信息披露的进一步完善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与大家共同营造行业良好健康的发展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