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项目 找团队就上我要外包网! 请登录免费注册
客服热线:010-58408369
同城外包信息服务平台
找项目
首页>外包资讯>移动互联网

移动互联网趋势下的漫画变革之路

分类:移动互联网来源:发布时间:2016-12-05浏览次数:4368

从纸媒时代发展到互联网时代,漫画行业的各环节都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以适应互联网时代的特点。首先,在内容渠道上从传统漫画杂志到互联网漫画平台,用户从线下向线上的迁徙推动了互联网漫画平台的发展,面向全网民,用户更广泛,同时可容纳众多漫画作品,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其次,在内容形式上从传统分页漫画扩展至条漫。相对而言,条漫更适合在手机上阅读,内容简短、便于理解,易于开拓更广泛的用户群体;而传统分页漫画在分镜、画风等方面质量更高,面向重度漫画用户。


第三,在内容颜色上从黑白漫画扩展至彩色漫画。由于年轻的“95后”“00后”用户群体从小接触多媒体和彩色影像,对彩色漫画的接受度更高,从而催生了彩色漫画的发展。


未来,随着漫画内容更加易懂,用户准入门槛降低,漫画逐渐向泛用户扩展,包括网络小说用户等。同时,漫画用户以年轻的学生群体为主,看漫画的氛围浓,未来可开拓空间大。艾瑞预计,2016年中国互联网漫画用户规模高于7000万,且不断增大,2017年互联网漫画用户规模将近1亿人。


互联网漫画行业兴起过快,漫画内容存在一定的乱象,优质的漫画内容较为稀缺。未来,精品内容创作成为重点,随着行业的日益成熟,优质内容逐渐浮出,为文化产业输出更多优质的IP,推动用户付费和IP商业化日益成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