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项目 找团队就上我要外包网! 请登录免费注册
客服热线:010-58408369
同城外包信息服务平台
找项目
首页>外包资讯>移动互联网

移动互联网将“颠覆”美国传统二手车市场

分类:移动互联网来源:发布时间:2016-12-13浏览次数:4343

在当今互联网时代下,任何行业的发展都离不开关于移动互联网的参与。在近阶段,“互联网+汽车”的概念也被众人讨论的沸沸扬扬。笔者认为,这其中最核心的原因在于,传统汽车行业与互联网相结合后,衍生出来的主动互联网产品能够满足越来越多样化的“C端需求”,同时能够覆盖越来越广的消费场景。




在传统汽车产业链中,由于生产环节和前期销售环节过于依赖线下的重资产,而且参与者不涉及“C端用户”,因此互联网思维很难为这部分供应链带来正向效用。反而是最接近客户的后端经销商所涉及的零售、二手车转卖和车后服务等业务更早更容易与互联网结合创造出新的商业模式。


在美国,传统二手车本身已经形成了一个基本完整的市场体系。众所周知,在美国买卖二手车是一件非常寻常的事情。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更是在不断扩大这个二手车市场。这样较为成熟的传统市场,加上接近客户的销售模式,就非常适合做出互联网尝试。


懒人汽车(Carloha,Inc.)公司就是一个以移动互联网为基础的“场景变现”的例子。懒人汽车公司是目前全美唯一一个集合交易资源、信息共享、专业服务为一体的二手车交易平台。


一开始,懒人汽车公司采用了传统的C2C模式,也就是桥梁式二手车经销模式,嫁接了私人买卖双方。公司通过互联网平台提供了第三方的二手车检测服务,为客户成功解决了私人买卖质量没有保障的痛点。这是二手车平台与互联网领域结合的一个创新,虽然只是简单的互联网模型模式引入,但为二者的结合开辟出了一个全新的思路。


接着,懒人汽车公司的移动互联网端平台逐渐发展成为C2C与B2C并存的模式。在C2C模式上,公司完善了自身的移动互联网平台,提出“车主直售平台”的概念,从而更好的实现了买卖双方直接的嫁接。而在另一方面,公司又提出了B2C——“认证车”平台的模式。B2C模式利用了平台获取资源的快捷性,提供了对客户体验更好、自身利益也更持续的服务。在这个模式下,公司直接收购优质私人车源,通过203项业内最全的检查和全方面的审核,符合标准的作为懒人认证车,通过移动互联网平台销售给客户。在这个过程中,公司能够砍下运营成本,为客户让利,同时开创了“全美包邮、送车上门、十天包退”的购物理念,使网购二手车像亚马逊购物一样简单。在懒人汽车公司的运营发展中,引进B2C概念是至关重要的一环,因为这为公司简单的前期交易模式带来了新的发展空间。这样的运营方式也为客户和公司同时都带来了更大的可持续发展的利益。


在目前互联网与二手车的发展看来,懒人汽车在北美的二手车市场上做出的互联网尝试可以说是先驱性的,也是颠覆性的。从未来发展的角度看,懒人汽车已经开始探索平台提供的第三方服务,即完善平台销售的认证车的售后服务与跟踪。汽车从购买到保养甚至置换的“一条龙服务”,都是懒人汽车公司即将完善和建立的互联网平台服务体系中的一部分。同时,懒人汽车也有汽车金融服务,保证无论是初到美国的留学生,还是老移民,都能享受最优质的贷款服务。


然而,这才仅仅是个开始。汽车领域的发展空间潜力巨大,以上还只是笔者基于现状的一些粗浅的分析和见解。懒人汽车公司也只是改变传统汽车交易行业中领航者之一。未来互联网终究会以怎样的形式改造传统汽车行业,又会有怎样的互联网模式被提出被应用,我们还需要拭目以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