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项目 找团队就上我要外包网! 请登录免费注册
客服热线:010-58408369
同城外包信息服务平台
找项目
首页>外包资讯>P2P网贷

年关将至 P2P网贷平台营销步伐越发加速

分类:P2P网贷来源:发布时间:2016-12-13浏览次数:4587

对于P2P投资人来说,年底通常是个非常敏感的时期。2014年、2015年底网贷行业都出现了问题平台爆发的现象,e租宝在去年12月被北京警方立案侦查,震惊全国。


而对于这一敏感时期,不少资深的P2P网贷投资人都选择“安全过冬”。记者在网贷之家论坛上看到,有用户表示“临近年底,为了安全起见,投资人可以适当减仓,先将资金赎回”。这一观点很快得到了多数网友的认同。


不过,也有一些投资者认为P2P网贷平台年底“爆雷季”的说法过于夸大其辞。胡健(化名)是一名P2P投资人,在过去两年的时间内曾投资过200多家平台。他表示,今年P2P网贷行业迎来全面的整治期,已有不少平台选择良性退出。投资者选择平台时,还是应该做好尽职调查的工作。


“年底这个因素对我个人没什么影响,我还是会合理配置资产在P2P和股市中。”胡健自诩是激进投资者,愿意为追求合理高收益承担一定的风险。


临近年底,P2P网贷投资人究竟该如何“防雷”?对于网贷平台来说,如果出现了投资人资金回笼的情况,又该如何平稳度过?


资金流入大平台


陈弘(化名)是另一位拥有比较丰富经验的P2P投资者。在他看来,年底P2P投资应该选择背景强大的平台,“至少要排名前十的”。


事实上,从今年开始,P2P网贷行业资金向大平台集中的趋势已经越来越明显。《国际金融报》记者查阅盈灿咨询相关数据发现,根据网贷平台成交量排名,2016年11月底排名前十的平台成交量为794.92亿元,占行业比例36%。而2016年6月份数据显示,排名前十的平台成交量为524.22亿元,占行业比例为30.59%。


据盈灿咨询统计,由于“网贷双11”吸引了较多增量资金进入P2P网贷行业,这些资金的主要去向仍是以“强背景”大平台为主,大平台的借款期限普遍较长,因此使得贷款余额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增长。


陈弘表示,虽然大的平台普遍借款期限较长,收益率也不高,但因为马上到年底了,投资者还是应该以资金安全为主,特别要小心不能被一些所谓高利率的平台给“骗”了。


今年以来,网贷行业的综合收益率已经出现了大幅下跌。根据《P2P网贷行业2016年11月月报》,11月,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为9.61%,环比下降了7个基点。自2015年12月以来,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已经连续11个月出现下跌。


此外,也有投资者提醒称,在选择平台时应该关注平台的运营时间。因为一般平台项目的借款周期在7个月左右,7个月是考验一个平台正常运行的关键时段。所以,投资者要优先选择运行时间大于7个月的平台。


《P2P网贷行业2016年11月月报》显示,11月,网贷行业平均借款期限为8.25个月,环比拉长了0.57个月,同比拉长了1.34个月。


营销活动攒人气


事实上,无论是网贷平台还是其他金融机构,临近年底都会面临“资金荒”的现象。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现象,主要是受到了春节的影响,人们的消费欲望上升而投资热情下降。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面对年底投资人偏保守的投资策略,网贷平台应根据自身的情况,提早评估资金荒的程度以及带来的影响,趁早做好应对准备。许多平台等到了春节,出现一钱难求的局面,才开始大幅度提高短标年化收益,以吸引投资人进来救场,这样往往会变得非常被动,容易沦为被人撸羊毛的工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