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项目 找团队就上我要外包网! 请登录免费注册
客服热线:010-58408369
同城外包信息服务平台
找项目
首页>软件供应>VR虚拟消防安全实训系统

VR虚拟消防安全实训系统

  • 软件价格:78000
  • 所属类别: 其他软件
  • 适用行业: 文化教育
  • 联系人: 李杰
  • 电话:18727627407
  • QQ:1780460636
  • 电子邮箱:18727627407@163.com
外包网提示您:
请选择本地的软件产品,以便保护交易成功及后续维护!

软件介绍

   随着风险社会的到来,各种突发事件正袭击人类的家园,其破坏正常的社会秩序,对人类的生存发展造成了巨大的恶劣影响,而火灾灾害尤其突出。城市火灾突发事件的发生往往伴随着惨重的伤亡,造成伤亡的原因除了灾害的本身伤害外,受灾人员的安全意识不高,自救能力差和消防人员的应急处置不到位,应急预案执行不力等因素都有关。针对这些问题,应急演练就显得尤其重要了。应急演练能够减少这些人为错误,提高居民和应急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该消防演练VR系统是基于虚拟现实技术构建出火灾突发事件的三维场景,系统链接火灾灾害应急管理数据库,将对应的灾害场景数据读取出来,显示在虚拟场景中。
      本团队可根据需要定制开发消防演练VR系统两套模式,一套是提供给居民的应急自救系统,二是提供给专业的消防人员训练系统。
一.居民火灾应急自救系统
      居民应急自救系统主要有三个火灾突发事件场景,分别是高楼家庭火灾自救,学校火灾自救及商场火灾自救。适合学校、社区、政府等机构进行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演练和应急知识宣传使用。消防演练VR系统真实模拟火灾的场景,除了逼真的三维建筑模型外,还可模拟火情的蔓延情况。根据突发事件数据库,会相应的调整火灾的变化态势。除了场景仿真,系统还提供科学的应急知识教育方案,通过系统居民能够掌握火灾突发事件的自然知识和急救医学知识。
      居民应急处置操作的正确与否都会直接地导致火灾朝不同的态势发展。真实的火灾情景演示让居民身临其境,火灾的无情和恐怖会深深烙在脑袋,这样让居民对火灾的危险印象更加深刻,从而居民明白应急知识学习的必要性,进而自觉提高安全意识,主动学习相应的应急安全知识。本团队开发居民火灾应急自救系统是学校、社区和政府开展应急演练和知识宣传教育的利器。
二.   消防员应急管理训练系统
       消防员应急管理训练虚拟现实系统是一个更加完善的应急演练系统,能够帮助消防局有效提高火灾突发事件应急管理能力。消防演练VR系统贯穿了整个火灾突发事件的所有应急管理过程, 包括预防和准备、监测和预警、应急响应和事故恢复,其中应急响应中的处置与救援是系统的核心模块。

      在消防VR系统中,消防人员按照历史应急预案进行响应,针对虚拟火灾场景的特点、性质来判断事件的发展态势,并采取相关的应急行动和措施来对事件进行干预。受训消防员可以在系统中多人协同合作,按照应急指挥系统进行指挥决策和调动应急资源。除了在整体管理外,也可以在系统中进行应急处置训练,包括人员的疏散与安置,医疗救护,工程抢险、人员搜救等。虚拟现实仿真火灾事故场景会随着消防应急预案的执行实时产生动态的仿真效果,创建一个具有高度沉浸感和符合实际情况的训练环境。演练完成后,系统还可以对演练过程进行记录回放,消防局可以通过这些辅助工具对历史的应急预案进行分析修改,从而形成更加切合实际和可执行性更高的应急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