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项目 找团队就上我要外包网! 请登录免费注册
客服热线:010-58408369
同城外包信息服务平台
找项目
首页>软件供应>重点人口动态管控系统对智慧警务意义

重点人口动态管控系统对智慧警务意义

  • 软件价格:168888
  • 所属类别: 其他软件
  • 适用行业: 其他行业
  • 联系人: 徐瑞瑞
  • 电话:13823118291
  • QQ:2685473087
  • 电子邮箱:2685473087@qq.com
外包网提示您:
请选择本地的软件产品,以便保护交易成功及后续维护!

软件介绍

智慧警务应用重点人囗动态管控系统:

重点人口动态管控体系是依靠智慧警务平台,对接、建立某地区重点人口数据基础库和比对库,对重点人员进行档案化展示和管理从而实现对重点人员交通、租住房、网吧上网、旅店住宿等动态信息的掌控,深挖异常数据中潜在的风险隐患并向管控单位推送预警信息和指挥指令。

搭建重点人口动态管控数据库:

公安信息数据库主要是指公安网内的信息数据库资源。在公安部门的努力下,公安机关已经建立了全国范围内的数据库。这些数据库是任何智慧警务系统中最为重要的数来源。对于重点人口动态管控数据库来说,公安机关除了利用已经搭建好的数据库外,还需加大信息资源整合力度,打破警种间信息壁垒,实现各业务警种部门信息系统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加强与民政、信访、房产、社保等社会各方面力量的沟通合作,接入相应数据项,源中瑞科技138-2311-8291通过各类数据库的结合,形成完整的重点人口数据库。

完善共享智能平台

智慧警务系统能实现数据的收集整合,通过云平台收集大量数。数据收集的不仅限于政府部门的系统,还可以与企业合作,实现政企合作。

智慧警务应用于重点人口管控的意义:

智慧警务应用于重点人口动态管控,使管控效果更加明显。重点人口不是打击的对象,而是公安民警管控的对象,对于重点人口更多的是帮扶,帮助其回归社会,步人正常的社会生活,从而维护社会治安和谐。重点人口动态管控也是公共安仝的重要信息源,具有维护社会秩序、抑制犯罪等要意义。

1、可以实现对违法犯罪人员的教育和挽救:

重点人口是需要在管控民警的帮助下重新走入社会,成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贡献者。尤其是失足青少年,在服刑后与社会有长时间的脱离,要积极贯彻挽救的方针,利用大数据对其进行管控,通过教育使其提高法治观念和社会道德水准。

2、预防和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行为的发生:

从重点人口的定义中可以看出,列人这一范畴的人具有危害社会的可能,我们要利用大数据对这类人分类、分层次的管理,及时、准确地掌握其心理特征,思想动态、行为表现,利用数据及时做出精确的分析和预测,维护社会治安。

3、为刑事案件侦查提供线索和对象,为刑事案件受案、立案、破案服务:

由于重点人口已经被纳人管控范围,其重新犯罪可能性已经很小,但是刑满释放类的人口仍然具有不稳定性和危害社会的可能性。要利用大数据,对这些刑满释放人群进行分类、分层。从而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侦查人员,能快速地获得所需要的线索,提高办案效率。

4、能够促进公安基层业务其他工作的开展:

公安基层各业务工作之间有着紧密的联系,重点人口管控工作是其中的一个重要坏节,可以利用大数据将各个管理工作联系在一起,使治安工作由被动转为主动。

文章所以技术来自源中瑞,本文作者:ruiecjo